May花  

 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,

所處環境、人際關係的不同,則有千百種各式各樣不同的應對方式。 

有些事情,不是你想的那樣;有些情形,不是你了解的; 

有些狀況,不是你能理解的;有些事,不是你能辦到的。

有些時候,無法解釋;有些時候,不想辯解。 

有些時候,說了,卻無法讓對方了解。 

有時,說了,對方不認同。 

企圖解說,據理力爭之際, 

情緒波動,言詞鋒利, 

若對方不能體諒你的立場,不獲諒解, 

就傷感情了!

有些時候,贏了" 自以為是的真理 "

也 " 傷了感情 "!

 

轉貼網路文章:贏了真理,卻輸了感情,那又如何? 

夢筠蒐輯整理分享2013/08  作者張曼娟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n0328may0408/article?mid=84176&prev=84193&next=84169&l=a&fid=37

   我的脾氣一向不好,所以常在遇見事情不順遂時,便以爭吵來宣洩情緒,解決問題…有時還會牽連身旁無辜的人,直到高二,聽老師說起她和師丈間的一個小故事,我才如夢初醒。


  
老師是個辯論高手,同時也是位激進女子,每每夫妻倆一吵起架,師丈只有搖頭嘆氣的份。因為即使師丈知道自己是對,卻因為老師的強詞奪理,只好承認錯誤,總覺得受到了傷害。有一次在唇舌槍戰後,師丈氣不過終於說了一句:「就算妳贏得了真理卻輸了感情那又如何?」


  
這句話帶給我很大的震撼!因為吵架令人失去理智,總想不擇手段爭到贏,即使是無心的,也有可能莫名其妙地踩到了別人痛處而不自知……


  
當我仔細思考過後才想起每當和在乎的人吵架後,即使吵贏了心理也不好受.於是,我這才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,心情不好時,便先遠離戰區讓心情沉澱一下;久而久之,發現自己的吵架次數變少了,而且也不容易生氣了,心情也愈來愈愉快呢!


  
其實,每當生氣時,大家都應該想想這句話──就算贏得了真理卻輸了感情,那又如何?除非,你打算從此與他老死不相往來,否則還是停下來想一想吧!


我相信,都不是真心想傷害別人,千萬別讓自己的無心之過,造成別人心裡永遠的傷痕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